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冰与火”比才与柴科夫斯基管弦乐作品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0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0日、21日,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分别在山东大学音乐厅和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了两场“冰与火”比才与柴科夫斯基管弦乐作品音乐会。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音乐会。
  法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法国土伦国立音乐学院教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罗航•莫兰(Laurent Melin)担任音乐会指挥。音乐会上半场,乐团演奏了比才的两部作品《儿童的游戏》和《C大调交响曲》第一、二乐章。《儿童的游戏》是根据比才的四手联弹钢琴曲《儿童的游戏》中的五首小曲改编而成。乐团的演奏让作品中描述的秋千、陀螺、布娃娃、小爸爸小妈妈、跳山羊等音乐形象惟妙惟肖、充满了童趣。《C大调第一号交响曲》是比才17岁时创作的一部交响曲,在罗航教授的指挥下,乐团的演奏充满了纯真的青春气息,将音乐优美的旋律、华丽的配器、巧妙的构思和清新的音乐色彩呈现给现场观众,赢得观众持久掌声。下半场,艺术学院青年小提琴、中提琴教师卓品和乐团一起演奏了著名的柴科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这是一部欢快、活泼、充满青春气息的作品,卓品精湛的演奏和丰富的管弦乐完美配合,将作品中绚烂的近代演奏技巧、俄国民谣浓郁的地方色彩和充满哀愁的优美旋律充分展现。演奏结束后,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卓品返场演奏了巴赫无伴奏第三奏鸣曲,乐团也为大家返场演奏了《儿童的游戏》的第五首《加洛普——舞会》。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省内文化艺术团体和兄弟高校相关专家、负责人参加音乐会。
  Laurent Melin(罗航•莫兰),指挥的作品涉及自巴洛克时代至现当代作曲家的各个时期的音乐作品;先后与法国波尔多爱乐乐团、法国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法国国家爱乐乐团、法国巴黎歌剧院交响乐团、法国戛纳交响乐团合作,排练和重新编排了许多作曲家的作品;多次应邀为法国音乐家协会、法国南部音乐高等教育中心、法国巴黎室内交响乐团、法国土伦大学等艺术团体创作作品,并于2009年成为法国EnsemblePolychronies现代音乐室内乐团的常任艺术总监。2015年,罗航教授首次赴山东大学与艺术学院合作。两年来,罗航教授指挥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先后举办了山东大学首届国际艺术节专场音乐会、庆祝建校115周年“法兰西之声”交响音乐会,排演了从19世纪的比才、德彪西、拉威尔直至20世纪作曲大师米约的浪漫主义和现代音乐作品。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孔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