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多举措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4日 10: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院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学院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采取了多项举措,确保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贯彻落实实施方案

学院陆续召开领导班子中心组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政联席会、党委委员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全院新学期工作会等多个层面的工作会议,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山东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专项改革方案》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党委委员会围绕《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山东大学2017年行政工作要点》等,多次研究制定了《2017年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工作要点》和《中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方案》等文件,确保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

开展党支部工作考核,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了基层支部考核评价活动,对组织软弱涣散、班子不强、组织生活开展不利的党支部限期整顿转化;对理想信念动摇、组织纪律涣散、发挥作用不强的不合格党员予以稳妥处置。优化党支部设置,研究三级学科党支部建设模式,开展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强化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和党建工作方法学习培训。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委委员联系督导党支部制度》和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方式方法,规范工作程序,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规范化、常态化,把坚定思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为抓手,开展定期集体学习,制定党员学习任务。

挖掘推广“公卫精神”,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院启动院史、院志编纂和学院创始人事迹整理工作,深入发掘学院老一辈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弘扬当代公卫人砥砺前行的开拓精神,逐步凝练形成以“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院训为基础的“公卫精神”体系。以团支部、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公卫精神等教育资源,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党委委员为所联系督导的党支部讲党课。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宣传师德典型活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利用新媒体,在学院网站和“山大公卫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思想宣传阵地上开辟了“理论讲习”专栏,加强对学院师生的政治思想引领。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孔令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媛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