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首届吴富恒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10: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行首届吴富恒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王丽倩等十位2014级、2015级本科生获得首届吴富恒励志奖学金。学院院长王俊菊、党委书记郑倩,“吴富恒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吴富恒老先生的女儿吴明明出席颁奖典礼。
  典礼上,王俊菊在致辞中介绍了吴富恒在创建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从事全国美国文学的研究、教学和翻译事业所体现的远见卓识和力排众难的奋斗精神,并对吴富恒励志奖学金设立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她希望同学们在心中种下勤奋、励志、成长、感恩的种子,努力成才成人,将来回报社会和国家。郑倩宣布了首届吴富恒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吴明明和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湘军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李湘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原校长吴富恒对山东大学、对中国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以及山东大学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吴明明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父亲的崇敬和对山东大学的深厚感情,希望吴富恒励志奖学金能够起到弘扬吴富恒教育精神的作用。她勉励获奖学生在外语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为山大争光。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商务英语班学生王丽倩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吴富恒校长的敬仰之情,并表示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祖国。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弟主持。外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周俊基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典礼。
  “吴富恒教育基金”是在2011年吴富恒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设立的,吴明明代表家人率先捐资,主要用途包括:设立“吴富恒文学奖”,奖励全国范围内美国文学研究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设立“吴富恒中外交流奖”,资助中青年学者以中美学术文化交流为主的国际学术交流;奖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中学业优异者;资助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中学业优异且家庭生活困难者。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文/刘阳 张洪刚 图/牛梦雪 张洪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