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8日 0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院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促进思政课教学及“重点马院”建设。

2016年12月22日,在全体教工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芝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第一次部署。

2017年1月13日,在学院2017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院教工大会上,刘明芝再次带领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其中有关思政课教学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3月14日和2月21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守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学工作水平进行了调研指导。

3月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其会议精神,落实《山东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政课教学管理和实效,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政课教学专题会议,院长王韶兴对全体思政课教师如何在教学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严格要求。

3月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山东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专项改革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新学期开学后,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再次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课堂教学中,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

经过学院从党委到全体教师的层层落实学习研讨,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正努力将会议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中,使学生入耳、入脑、入心,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晓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