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政课教学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8日 08: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其会议精神,落实《山东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政课教学管理和实效,3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院四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思政课教学专题会议,院长王韶兴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院党委书记刘明芝,副院长徐艳玲、孙世明出席会议。

王韶兴提出,作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肩负着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理论宣传和智库资政等任务,其中,教育教学排在首位,是全体教师的工作主线,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处于核心地位。思政课教学担负着向青年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历史重任。学院必须不断提高教师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大学生对思政理论课的获得感,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此,他要求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遵循,在新学期更加重视教学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加强中提升,满足新形势下青年学生对思政课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孙世明领学了学校党委文件《山东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实施办法》,从总则、组织管理、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学生管理、课堂管理以及责任追究等多个方面分析了文件精神,强调了加强和改进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课堂纪律和学生管理等重要任务,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端正教学态度,坚守政治底线,创新教学方法,打造特色课堂。

刘明芝作了会议总结,提出在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渐趋开放和活跃,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在新学期教学工作中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思政课的政治性、方向性、针对性,关注学生需求,强化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课堂效果,为推进学校重点马院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延廉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