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7日 14: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共同交流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医学生人文素养意识的培养、文明礼仪规范教育开展的方式方法。
  大会首先由院学生会主席李晨汇报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三大学生组织重组升级为“学生会2.0”的工作进度。院团委委员牟泽中介绍了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提议以迎接十九大和建团95周年为契机,动员各团支部规划好2017年活动。共青团是凝结学生个体,把个性能量转化为组织合力,形成青年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机制的共同体。学工办主任赵倩从21天行为养成的心理学基础原理说起,提出以塑造更优秀的自我、培养良好的品行习惯为目的开展“诚信状”活动。各班各团支部充分结合体育强身、审美育心、学风建设等方面,借助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工具设计开展个性化的诚信小任务。
  李玉蓉在总结中,先讲述了自己在校园中的亲身经历,列举了学生浪费食物、慢待仪表等典型不文明现象,引导同学们对照、检醒自己的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她谈到,医学是一个有贵族精神的职业,立志成医就应当在个人日常行为规范上提出更高的目标,“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唯有在愈加严格的自我要求、自我规范下,才有希望达到医学人文素养的基准线。同时她对学生干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各个组织能够打破界线,创新活动形式,探索将医学生人文素养落实、落小、落细的品牌活动;二是学生干部要树立志愿服务意识,转变价值感的实现方式,把学生工作经历视为个人成长、个人提升的机遇。
  最后,班主任与各班班委分头研讨,分析各班优势特点和应优先解决的问题,初步拟定本学期学生人文素养、行为习惯养成的目标。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啸闻 徐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