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8日 09: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日,文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学院相关工作。会议由院长郑春主持,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袁世硕、一级教授温儒敏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郑春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2016年学院工作述职述廉报告。他说,2016年是学院发展里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基本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各项计划:中文学科被学校定为“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优势学科,全力投入建设工作;新闻学科依托校部共建,于9月份成立了独立建制的新闻传播学院。过去的一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实力、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也有重要拓展,进一步提高了山大中文系的影响。在述廉报告中郑春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规章制度建设。一方面努力学习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增强班子廉政自律意识,重视服务师生,维护群众利益。另一方面,院领导班子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学院年度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制度管理,规范权力运行。随后,郑春重点强调了上一年度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原因,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努力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发展特色,拓展提升空间,努力将学院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帅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及具体工作部署。他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在会议上的讲话,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块重要阵地就是讲台,专业教师不仅要教好专业知识,也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不仅要为“经师”,更要做“人师”。结合有关文件的学习,张帅还具体部署了学院党委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安排。最后副院长廖群、李剑锋、李鲁宁和院办主任沈文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年度述职和工作通报。述职结束后,学院全体教师对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处级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   \
  \  

\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文/庄欣欣 图/付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蕾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