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上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6日 10: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开学第一周是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良好契机,基础医学院充分利用这一关键契机抓好学生教育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进课堂”、“进宿舍”等具体措施,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规则教育、学风教育和素质拓展教育,力求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开好新学期第一场班会
  开学前夕,学院要求各年级辅导员提前准备好新学期第一场班会的内容,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涉及理想信念、管理规定、学校和学院重要决策、班级建设、素质拓展、个人学业规划等诸多方面内容。利用新学期第一场班会,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开展思想教育、明确新学期新目标、新要求,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充分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准备。本次32个本科班级全部召开了主题班会。
听好新学期第一堂课程
  开学第一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与各位辅导员老师进入课堂,与学生一起听课,一方面了解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听课状态,课堂纪律、课堂互动等情况,另一方面也了解任课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质量、课堂氛围以及学生的反映和评价,以便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任课老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相长。
抓好安全卫生第一次检查
  学生返校以后,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走进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了解学生假期生活,解答学生实际需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宿舍”是学校辅导员“四进”工作之一,也是是学院一直认真坚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学院要求每个宿舍 “一卡两规” 要齐全,即每个床位配有床头卡、每个宿舍张贴《基础医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和《住宿管理规定知情承诺书》,学生宿舍管理实现标准化和规范化。
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态
  开学第一周,全体辅导员利用班级微信、QQ群时刻与同学们保持线上联系,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倾听学生心声,随时进行思想疏导和教育,同时就学生关心关注的时政热点、社会新闻及时交流,对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归于指导和帮助。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赵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孟冬 子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