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8日 11: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7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议,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院长方辉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方辉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强调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的根本和核心任务就是培养一流的本科生,本科阶段的教育对人的影响极为关键。他要求,各学系要高度重视教学评估工作,把开展本科教学审核工作当作是对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是提升学科发展的一次推动。在开展评估过程中要注意突出优势、发现劣势,以评促建,推动学科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末位淘汰制的压力,全院师生协同配合做好评估工作。
  刘军指出本次教学评估以“五度”指标即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条件支撑度、教学质量保障度和学生社会满意度开展,各学系要借此机会摸清家底,发现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要注意抓好时间节点,做好提前量,制定明细时间表,责任到人,确保完成评估工作。
  副院长王芬、党委副书记朱伟先后对学科评估工作开展的现状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评估专家王云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小组成员等对评估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学院评估工作建立了微信工作群,任命了评估工作秘书,印发了有关文件资料。
  学院对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高度重视,2017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了此项工作,并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由各系系主任、部分教学骨干、行政管理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


【供稿单位:历史学院    作者:寸凯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雪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