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8日 10: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年度总结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院长宁继鸣分析了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对新的一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副院长黄历鸿、马晓乐,学院办公室主任孙鹏程、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孔梓就分管工作作总结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关众主持。
  宁继鸣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要按照学校近期系列会议提出的文件要求,做好学习落实工作。在国家“五个政策”总体思路基础上,按照学校发展规划要求,全面审视学院发展的优势、短板和风险,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保障新常态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搭建公共平台、制定公共政策、聚集公共资源、提供公共服务”建设,鼓励创新、倡导贡献,实现共享发展,建设一个既有利于团队建设,又有利于教职员工发展和学生成长的环境。他指出学院“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是符合行业发展要求的合理架构,为学院发展注入动力源泉和提供机制保障。在此基础上,学院工作要始终围绕学生培养和教师发展展开,完善学历教育、大学预科与非学历教育、文化体验与公共课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继续保持行业内引领格局。
  徐关众以学院的“五大变化”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四个公共”思想已有呈现;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孔子学院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在延揽资源和扩大学校影响力方面的作用日渐凸显;管理服务工作内涵提升;孔子学院专职教师队伍建立,聘用教师管理办法出台,人力资源压力得以缓解。黄历鸿从语言生教学、预科生教学、学位生教学、志愿者项目、短期项目五个方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归纳了取得成绩的原因,对现存问题和形势变化提出了应对思路。马晓乐从教研科研的四类工作以及学科建设体系、收获的集体成果、基地建设与文化教学等方面总结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教学资源中心和图书资料等工作,提炼出理念、结构、填充、团队四个关键词并做出解释。孙鹏程以“维稳”、“希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关键词对中外学生工作做出总结回顾,明确了学生工作的宗旨即“围绕学生、关怀学生、服务学生”,对来年的工作提出新目标新设计。孔梓以“四个基础”、“四个突破”、“五个带动”为提纲,总结了孔子学院如何通过海外布局、队伍建设、内涵建设、制度建设方面的突破,助力学校和学院新发展。
  每年一度的学院总结大会使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面了解学院发展情况,明确路线和方向,凝聚人心、展望未来。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2017年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静 任向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雪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