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公卫与预防医学培训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3日 16: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首届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于问题的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培训暨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赵秀兰与学院7位教师参加会议并做会议发言。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100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分别就“以目标为导向的公共卫生教育改革研究与实践”、“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和“公共卫生PBL的探索与回顾”进行了专题报告。其后,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PBL教学中心的教授分别就“公共卫生PBL课程体系建设”、“如何开展公共卫生PBL”以及“公共卫生PBL过程性评价”向与会代表作了具体解读。
  根据会议安排,公卫学院参会教师与其他参会代表分组进入PBL教室,观摩授课过程,参与学生讨论和交流;并在“公共卫生PBL案例撰写工作坊”,亲身体验并完成典型案例的撰写过程。赵秀兰在会上表示,参会教师与来自全国的同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也认识到PBL教学对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 \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文/马絮飞 图/孔令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