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学科发展及搬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5日 1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到4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青岛校区召开学院工作会议,全体教师与校区建设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了研究讨论。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及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孔令栋对青岛校区校园总体规划、校园建设各项工程及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首批布局青岛校区的各学科发展近况,阐述了青岛校区在人才引进方面的优势,并指出学科发展关键在人。当前,学术人才更新换代、大批世界性科研人才回流国内,学院应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搬迁青岛校区和入选学校“学科高峰计划”的双重优势,在大力延揽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的国际化水平,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展为能够在国内学界有话语权、在国际学界也能对话交流的青年才俊。青岛校区建设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就师生关心的校园规划、教学设施、办公空间、生活配套设施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曹现强对青岛校区各工作组表示感谢,并就青岛校区图书馆建设、学生学习资源配备、教授讲座、国际留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曹现强表示,本次赴青岛校区召开学院工作会议,使全院师生对青岛校区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更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学院在推进搬迁工作和“学科高峰计划”项目建设落地的过程中,也会精心谋划、统筹安排,进一步整合学科力量、凝练学科特色,不断增强国际国内学术影响力,为建设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曹现强通报了“学科高峰计划”2017年预算情况,就学院2017年度学科整体建设目标、重点方向凝练及预期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就人才及团队建设、平台基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条件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年度具体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进行了说明。
  学院工作会期间,全体教师实地考察了青岛校区F3办公科研楼的建设情况,就学院搬迁工作和办公空间配置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学院副院长马奔通报了2016年度青岛校区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并就2017年度教学组织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就青岛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2016级本科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倾听了学生对于学院青岛校区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的意见建议。学院2016级本科生导师与学生进行了分组座谈,2014级、2015级优秀本科生代表与2016级全体本科生进行了交流,指导16级同学制定学业规划。
\ \ \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董雪梅 桑伟林 李汉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一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