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青岛校区举办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山东大学(青岛)副校长韩明涛出席大会并致辞,神美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浩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韩明涛代表学校向到场嘉宾与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中的关键一年。二十年来,从济南到青岛,环境学院始终深深扎根山东大学的土壤,书写着环境学科的“山大底色”。学院以开拓创新的战略眼光、宽广深厚的学术素养,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教学、治学、育人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果。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最为基础的条件,是国家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在此,他对环境学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学院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培养“山大环境人”;二是希望学院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谋篇布局、勇攀高峰,继续建设紧贴时代发展要求、具有鲜明山大特色的世界一流学科;三是希望学院对接“美丽中国”战略规划,围绕中心、精准发力,继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上作出山大贡献。

会上,韩明涛与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共同为获得“二十年奉献奖”的教师颁奖。学院首任院长高宝玉和获奖教师依次上台发表感言,抒发二十年来在环境学院的所思所感,并表达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企业代表刘浩然向环境学院表示祝贺,并表示神美科技与环境学院的合作会更深入、更紧密、更长久。景传勇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二十年不懈奋斗的发展历史,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紧扣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两个抓手,突出特色,提升内涵,取得标志性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会长郭有智、陈建民教授、蔡勇教授、张建教授分别发来祝贺视频。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学生合唱团用话剧、舞蹈和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学院的感恩之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二十年华诞是学院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一个开拓创新的新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环境学院将携手共进,上台阶、求突破、创特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山大环境人的力量。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靖鸥    摄影:徐长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博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