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临沂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9: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基础医学院于4月29日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临沂市博爱园和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开展“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出席活动,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1AD3A

临沂市“博爱园”是市红十字会为弘扬遗体器官捐献者和爱心捐赠者无私奉献的人道情怀,传承沂蒙精神和红十字精神而打造的一处集宣传教育、纪念追思、精神传播为一体的文化园区。本次实践活动开幕式在博爱园遗体捐献纪念碑前进行。临沂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史佩选,副会长、党组成员张洪波,事业发展部部长周连通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昆主持。

1AA7D

活动伊始,张乃亭与基础医学院专职负责接收遗体捐献工作的田广平老师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成员默哀并敬献花束。随后,周连通介绍了临沂市情和临沂市捐献工作情况,并从遗体捐献者、山东大学校友季秀娟的事迹谈了作为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心得体会。学生代表朱泽萌分别从作为医学生和研究生党员两个角度,向学生发出倡议,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断成长,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田广平老师结合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感慨,他号召大家热爱生命,敬畏生命,在有限的生命中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最后,张洪波引领实践团队参观博爱园文化长廊,深入了解博爱园和临沂市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

16501

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团队集体参观了军部旧址,重温了华东野战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在纪念馆里,那些珍贵的照片和革命文物,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志士和百万沂蒙儿女守护家园的光辉历程。在党旗下,张乃亭带领实践团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9E52

活动最后,张乃亭实地为研究生上了一堂微党课,结合前期开展的《光辉的形象、伟大的精神——从典型人物看沂蒙精神内涵》专题报告,勉励研究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新时期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增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自己的求学生涯。

从心出发,红心向党。本次实践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勇担医学使命、传承红色血脉的职责,更好地将红色文化带回校园,融入学习、融入生活,在广大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朱泽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