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期颐又逢百廿,四史峥嵘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在学思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党史学习热潮,近日,控制学院开展“期颐又逢百廿,四史峥嵘育人”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子参加。

观影学史,悟思务实。学院红色理论社团——新青年学会组织学史明志主题观影活动。影片《无问西东》讲述了四代人穿越一个世纪的四个故事,从清华学堂到西南联合大学再到清华大学,高等学府孕育着代代国家栋梁、民族脊梁。高校青年学子在时代潮流中奋勇前进,各自在祖国大地上实现着社会价值,承担着民族重任,传承着民族精神。观影活动的开展,引领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熔铸新时代价值导向,使同学们从影像中了解中国青年的时代故事,深刻感受红色精神的传承,激发内心“拥党、爱国、荣校”情怀。

会商党史,知史励行。4月中旬,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李文振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建设国家的崇高信念。吴晓晴总结了寒假党支部展开的“六个一”系列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并鼓励同学们坚定思想,做好党史学习的基层推广工作,向正式党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规划。会议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带动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坚强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四史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探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案,为后续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专题报告,知史明志。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参加山东大学“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在本次专题报告中,刘统教授以其新作《火种》为基础,讲解了“黄埔军校为革命埋下的种子”、“中国共产党总结武装起义的教训”和“古田会议如何确定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三方面内容。

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推进 “期颐又逢百廿,四史峥嵘育人”系列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凸显党史教育育人成效。系列活动开展,彰显控制学院将继续响应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持续引领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熔铸新时代价值导向,激发学生四史学习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王子毅 姚歆宁 郭亦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