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回首百廿山大,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1: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讲好学好山大故事中的英雄事迹,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4月11日,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回首百廿山大,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来自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来到山东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12个主题展区,学习了解学校百余年发展史。建校以来,学校曾几度更名,有过停办、重建、合校、搬迁的多次变革,在曲折前进的道路上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培养了大批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才,为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讲述了山东大学数经变迁,历久弥坚,春秋迭代,薪火相传。

参观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党员同志们听得认真,学得扎实,感受深刻,心潮澎湃。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为国育贤”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带着心中对校史的领悟与对学校的敬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撼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也体现出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学校的无比热爱。活动最后,党员们在操场围绕党旗摆出了“爱心100”和“山大120”等字样,借此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山大人在长期办学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也汲取了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临床医学院全体党员,将把爱党爱国爱校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的点滴之中,弘扬山大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蓝湘鑫 吕家乐 曲珊娜    摄影:蓝湘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