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临床实习出科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临床实习出科技能考核。学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坚持同质化教学原则,依托医学模拟中心,对在五家教学医院实习的400余名2016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临床技能考核。

考前,学院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从考试流程设置、考站设置、考题编制、评分标准设定、医学模型及耗材的准备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多次复核,反复确认电子检录、排考、待考、引导、进站考试等各个细节,并进行了数次模拟考试测试,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为确保评价标准的同一性,学院组织考官进行了同质化考试培训及信息化考试培训,力求做到评分真实、客观、标准化。

考核过程采用了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OSCE, 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模式,实现了全程信息化调度。考核分为内科、妇儿科及小科三个模块进行,每个模块分为三站,内容涵盖病史采集、专科查体、辅助检查判读、临床技能操作等,从病史采集、医患沟通、临床操作技能、临床思维等多个层面对考生进行临床技能的全面考核。

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本科教学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齐抓共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顺利推进各项教学任务。临床实习出科考核工作是保障各教学医院本科教学同质化的重要手段,也是检验实习效果的关键环节,对于提高临床实习教学质量,推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马兆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司展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