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复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30日 16: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至28日,环境学院面向全体返校博士学生开展了“复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从防疫知识、心理健康、战“疫”精神与学术科研四个方面,为返校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作好指导。

学习防疫知识,落实防疫要求。2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为全体返校博士生上了第一节课,强调了在校期间疫情防护常态化的要求,并再次领学《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学生版)》。王斌表示,现在虽然科研任务重,但是要适当从科研中走出来,用更加宏阔的视野看待自己的学习生活,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二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加强与导师的沟通,确保在安全的条件下开展科研工作;三是要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坚持锻炼,利用好学校的体育场所,保持身体健康;四是要注重发展,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提升意志品质,克服困难,不断前进。

调整心理焦虑,迎接新的学习生活。26日上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刘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通过几个问题让同学们深层次了解自己现阶段是否存在心理焦虑,又针对不同的焦虑程度给出解决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自己。刘杰谈到,任何人或多或少都会面临心理压力,要学会呵护自己,放松身体,调整作息,接纳自己的压力,改善焦虑情绪。

聆听抗“疫”故事,感受抗“疫”精神。26日下午,返校同学共同观看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援鄂期间的感人故事。学院2019级硕士生石永森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从自己的视角介绍了抗“疫”路上那些默默付出的志愿者,诠释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规划科研生涯,开展科研攻关。28日上午,学院邀请知名学者围绕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举办了一场报告会。报告强调,学术创新离不开学术规范,要严格做到科研数据不篡改,科研成果不抄袭;在论文写作中要做到实验设计完整、实验数据支持结论、论文结构安排合理、文字内容符合规范。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靖鸥    摄影:王靖鸥 张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