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我们,离地球很近”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0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纪念第51个世界地球日,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并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树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近日,环境学院举办了线上形式的地球日主题活动。本次“云活动”以“我们,离地球很近”为主题,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开展了包括纪录片赏析、写给地球的三行诗大赛、绘画摄影比赛、环保倡议等文化活动,5个学院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前期准备与宣传,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和线上平台,保障了丰富的主题内容、生动的图文转播和实时的互动交流。“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的科普推文为活动拉开了序幕;纪录片《家园》的赏析,使同学们在惊叹于地球的绝美的同时,反思了人类过去与地球不恰当的相处方式;“亲爱的地球,您好”三行诗大赛中,同学们用朴实温暖的话语治愈了地球的孤独;“同地球,共命运”绘画摄影比赛中,精美生动的绘画与摄影作品,诉说着对地球深沉的爱;在学院发起的倡议活动中,同学们拍摄照片响应倡议,给予地球一份承诺,手持倡议书的百余张照片组成一幅地球画像,记录了同学们共建绿色地球的热情。在一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切感悟,充分地体会到保护地球,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是山东大学“一院一品”立项支持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培养与地球共生、与自然共生的意识,珍爱人类家园。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师齐 刘文瀚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