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13: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学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环境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学生发展并重,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确保学生工作顺利进行。

紧盯到人,精准服务。辅导员自疫情之初就严格执行“每日联系、每日报告”制度,紧盯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人员,多次与重点地区同学、在校学生、在外交流学生沟通交流,传递关爱。同时,采取网络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与864名学生完成了两轮一对一沟通。在精准传递疫情形势、防控要求的同时,帮助同学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包括寄送电脑和就业推荐表、做好桥梁及时反馈在学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其他诉求等。

积极做好毕业生工作。学院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工作方案,营造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推动就业工作氛围;向招生单位、招聘企业推荐毕业生;充分发挥校友、任课教师资源优势,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并及时推送给毕业生;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搭建招聘平台;甄别学校、校区推送的招聘信息并及时发送给相关学生;做好“每周一报”。毕业班辅导员通过与学生“一对一”沟通交流,了解毕业生升学、求职、意向签约、心理状况等情况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各项日常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顺利完成入党积极分子遴选并按照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撰写并提交学院党支部活动立项申请材料,组织开展学习打卡与学业互助活动等。各学生团支部组织参加“青年大学习”“战疫团课”“思政大课”等学习活动。

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为依托,组织开展多种活动。一是积极推进“一院一品”项目工作。制定“一院一品”项目计划书;开展初光支教团线上培训;设计开发“一院一品”项目专题网站;“世界地球日”活动准备工作等;二是组织“创青春”创业大赛选拔与经验交流会,为参赛同学悉心指导、答疑解惑;三是举办平板支撑院内选拔赛,鼓励同学在居家期间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塑造强健体魄;四是开展“温暖战疫,你我同行”主题活动,通过传递生活中的幸福与温暖将爱和欢乐传递出去;五是组织“字里行间,听见你的声音”山大日记撰写活动,让同学们抒发情感,表达心声;六是进行“答‘疫’解惑”主题活动,以“学长学姐有话说”的形式通俗易懂的为居家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培训;七是开展毕业晚会与学院第一次学代会筹备工作等。

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新学期,学院通过各媒体平台发布多篇文章,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其中,在山大新闻网发表10篇,学院网站发布34篇,学院企业微信号发布31篇,SDU环境微信公众号28篇,山大环境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15篇。

推动全员育人,共同服务学生。学院组织班主任、本科生导师加强与本科学生沟通交流。推动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制度,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均已进班级并开展面向所联系年级同学的指导工作。

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及时讨论解决问题。新学期开始,学院通过“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方式,每周组织召开一次辅导员例会和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总结工作,了解问题,讨论方案,及时反馈、落实相关问题。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靖鸥 王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