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党员齐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22: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筑牢战“疫”堡垒,彰显党员先锋本色,物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众志成城,积极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院本科党支部推出“疫”路(壹陆)心语系列活动,组织学院高年级党员学霸为疫情期间宅家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四年经历,提供保研、夏令营、申请出国等经验,为同学解答疑惑,指引方向。

2019级硕士党支部和2019级博士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手写承诺书及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各个支部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发动党员带头做好防控,做好通知传达、信息统计、“停课不停学”以及急于返校学生的思想工作。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的邢玉陟同学,积极响应学院防疫工作,联络班级同学,及时准确地掌握同学身体情况及所在地点。在社区中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在所住家属院进行消毒、执勤等,尽己所能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疫情开始以每日新闻的形式展现在大众眼前的时候,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的王晨曦同学还在武汉大学进行学习。了解情况后,本打算返校继续实验的他改变行程,1月19日直接返乡。回家后拒绝所有邀约,自觉进行居家隔离并向父母单位报备。王晨曦说:“疫情并不可怕,拥有强大的内心和强健的体魄,保护好自己,不接触别人就是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2018级博士党支部、仍在国外读书的李玲琪,在疫情爆发后十分关心国内的疫情形势,自己在柏林跑了好多家药店终于买到100只口罩,托朋友带回国内。她说:“远隔万里,虽然不能像国内的同学一样亲身参与到社区的病毒防控工作中去,但是通过网络,可以向家人和亲友科普病毒防疫相关知识,指导身边的人做好日常消毒和自我防护,也是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的王福鑫同学表示,能为这场疫情所做的就是从自身做起,听从老师的指挥,及时准确统计同学们的信息,做好力所能及之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级博士党支部的徐凌霞同学表示,作为党员要传播正能量,正确认识疫情的防控形势,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应对能力,将乐观的精神与必胜的信念传递给身边的人。

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支部和党员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旗帜作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坚信,高扬党旗,勠力同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徐慧 辛莹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