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推出长期线上自习活动打造云自习室平台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10: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学期伊始,哲社学院全面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开设学院“雨课堂”网络教室,同时在线上学习之余鼓励大家保证一定量的自主学习时间,以达到最佳学习效果。2月24日,哲社学院团委正式推出线上自习活动,打造学院云自习室平台,敦促学子居家自习。

此次线上自习活动借助番茄TODO软件,由辅导员封莹发起并开通了哲社专属的“知新楼1521自习室”,学生通过搜索即可加入。“知新楼1521教室”是哲社学院学术报告厅,此次作为哲社人的学习符号上线,增加了学子学习的现场感和亲切感。云自习室基于番茄工作法原理,通过在一段时间内专注一件事情,达成阶段目标,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保证同学们居家抗疫期间学业不掉队,学院团委设立奖项若干,用于奖励自习时间突出的学生。此次线上自习活动以有效自习时间为依据,每日自习时长统计截止当晚23时。为提高活动质量和学习效果,此次活动还规范了自习室使用的要求,如当天22时前专注时长不足60分钟将会被踢出自习室。

此次活动的推出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契合了同学们的学习需求,有利于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今后,该线上自习平台将长期存在,后期将交由院学生会办公室进行管理,并在期末、重要考试等关键节点推出系列活动,带动学院学习风气向上向好发展。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针对“00后”的新一代大学生群体,教育教学方法更需要迎合学生群体特点、不断创新。哲社学院将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与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学院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学院团委将继续把学生活动与学风建设有机融合,共建学院严谨勤奋、优良和谐的学习风气。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张玉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