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8日 08: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刻不容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境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各级政府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过程中,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决策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部署。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行政办公室成员、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立了统一部署、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统筹协调,责任到人,分工落实好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有力开展。

建立动态台账,加强值班值守。学院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党员骨干力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全面摸排,建立起动态台账,每日收集、整理、汇总动态信息,全面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和健康状况,严格施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现信息的及时准确报送。借助学生党支部、班委联系制度,发挥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途径,对学生疫情期间的行程与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与学工部、校医院等部门的协同合作,针对湖北籍学生、留校学生等重点群体的身体情况实行“每天联系、每天上报”的工作机制,针对国际学生群体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畅通保障工作,做到及时询问,及时解惑。重点加强对途径武汉或与特殊区域亲友接触学生的跟踪与监督,坚持重点人群精确辅导。目前,已对100余名师生实现“一对一”的心理支持。认真做好防控物资的领取、调配和发放工作,积极解决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缺乏问题,坚决执行安全消毒要求,并做好个体防护。

强化宣传引导。学院及时发布官方疫情信息、宣传防控措施,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监管,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建立网上沟通机制,每天通过微信群组、邮箱向每一名师生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和防控要求,专人负责各类信息每天的上传下达,联防联动,有效应对突发状况。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团队通过微信、电话等多途径引导师生主动做好防护工作,指导师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对疫情期间存在恐慌和困惑的学生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做到24小时全天在线。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多次通过微信群组、公众号等平台为学生推送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硬核科普|关于2019-nCoV科研小厮们应该了解这些》等疫情防控专题文章,普及了相关科学知识,为学生如何应对疫情、合理规划假期时间提供了帮助。学生各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等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健康打卡等活动,不断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保证教育教学有序开展。疫情发展给新学期教学计划带来新的挑战,为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地完成新学期教学任务,学院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准备方面,分别建立教育教学准备工作专项微信群,根据学校精神和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工作安排开展相关宣传培训。组织授课教师学习网络授课技术,保持授课教师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准备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鼓励本科生导师、研究生导师充分利用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资源平台等各种信息化技术对学生进行远程指导。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英 王靖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