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标准化病人指导教师新年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6: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临床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指导教师新年茶话会。院长助理、医学模拟中心主任钟宁副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钟宁对标准化病人指导教师一年的辛苦工作表达了感谢,并送上了新年祝福。他总结了学院标准化病人项目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标准化病人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钟宁表示,标准化病人是医学模拟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医学生临场处理能力、与患者及患者家属沟通能力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病人的认识,以更专业的技能、更积极的心态,做好临床医学生接触真正病人之前的“考核人”、“把关人”。

与会的标准化病人指导教师职业各不相同,有退休职工,有个体经营者,也有在校学生。他们在茶话会上逐一发言,谈收获,谈感受,交流经验,分享感动。指导教师从自身的经历讲起,分享了在学习理论、理解病例和角色扮演方面的经验。他们表示,通过标准化病人的从业经历,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临床医生的辛苦和不易,呼吁全社会为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而共同努力。临床医学院标准化病人项目团队全体成员、标准化病人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标准化病人又称为模拟病人,指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症状(含部分体征)的健康人。临床医学院标准化病人项目自2005年启动,面向全社会招募培训了54位标准化病人并应用在临床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17年,项目招募对象扩展为校内低年级医学生,招募并培训了60余位标准化病人并应用在各级考试和日常教学活动中。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衣明慧    摄影:程汉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