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导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6日,物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以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体系,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强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的工作职责。学院党委书记郁鹏、院长陈峰出席交流会,副院长赵明文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陈峰就学校最新学位论文抽审情况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他表示,教育教学首先需要处理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唯有如此,才能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郁鹏表示,师德师风既是大道理,亦是真生活。在大道理层面,这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真生活层面,遵守师德师风是行为准则与标尺。物理学院所有教职工应继承优良传统,力求以最新的前沿知识不断完善充实自己,自上而下共同构筑良好的学德学风。

随后,优秀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戴瑛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的心得。她表示,研究生从入学到合格完成学位论文,是一个较长的培养过程,在此期间,导师、学生等因素均不可忽略,导师也应不断从学生身上汲取养分,活到老学到老;在整个培养过程中,要着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以促其从根本上提升自己。

交流会最后,赵明文就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交流会。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张海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苏月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