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学生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7: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2020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比赛在河海大学举行,来自各地区56所高校417名学生参加比赛,包括国内的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学校。

山东大学土建学院选派了工程力学专业2017级和2018级共9名同学参赛,在个人赛中,董创、翟文博、李浩隆和彭一森获个人特等奖,江洲、曹淑猛、梁涛和方雅欣四人获个人二等奖;同时山东大学总分排名第二,获团体特等奖;董创、翟文博、李浩隆三位同学获得参加2020年4月在白俄罗斯戈梅利举行的第16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资格。在“头脑风暴”团队赛中,由彭一森、梁涛和江洲组成的山大1队获得特等奖;由翟文博、董创和曹淑猛组成山大2队获一等奖;由方雅欣、李浩隆和王鑫龙组成的山大3队获二等奖。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迄今已举办15届,是国际公认的力学课程高难度理论竞赛,题目充满创新与挑战,是目前所倡导的金课“挑战度”的最好体现。长期以来,力学系领导班子秉承学校“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的宗旨,在力学一流本科课程设计中,把参加高水平力学竞赛作为课程内容与延拓,这也是力学课程设计特色之一。为了做好参赛准备工作,土建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组织了赛前选拔和培训,一流课程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冯维明教授亲自担任指导教师,并邀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王少伟教授、王炳雷副教授和李文娟博士共同担任比赛指导老师。

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袁驷教授、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唐洪武教授和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主席Alexandr Shimanovsky教授共同担任主席。竞赛对学生掌握力学理论、综合应用数学等相关知识的要求很高。

此次比赛不仅扩大了学校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影响力,发挥了学科竞赛在高等教育中人才培养、教学提升、素质教育上的引导作用,同时对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冯维明    摄影:王少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