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交流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4日,临床医学院召开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临床师资培训交流总结会。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方浩出席会议。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立祥主持会议。

会上,参加师资培训的教师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本次培训的收获、体会和感悟。为期两周的培训涵盖了美国医疗体系和医学教育现状的交流、医学生学科整合培养模式的介绍、先进教学方法(PBL、CBL等)及教学资源和教学技术的运用、课程设置及网络在线课程的开发,以及临床教学质量控制的反馈和改进机制等内容。参与本次培训的大部分教师都来自临床教学一线,他们克服了长途旅行、水土不服及时差等不利因素影响,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汇报中,教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种理念先进、针对性强的专业师资培训是一次难得的汲取营养、充实自己的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教师们在开阔视野、加强国际交流的同时,也启发了对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思考。今后,他们将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及知识积极运用到临床教学和教研工作中去,为提升临床医学学科发展及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11月4日至15日,临床医学院7位教师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参加教学培训交流。此项目是临床医学院实施临床师资国际化战略、提高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得到了齐鲁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选拔教学热情高、工作业务精、综合素质好的教师参加国际师资培训项目,以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保障全英文授课及临床教育教学质量。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简称UNMC)坐落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是世界著名、历史悠久的健康学术科学中心,始建于1880年,设有医学院、牙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健康职业学院、巴菲特癌症中心等学院,是中北部最大的医学中心之一。据2016年美国US NEWS排名报告,UNMC的primary care(一级保健,包括内外妇儿以及全科)在全美排名第8,科研、临床药学、临床康复、临床护理,以及公共卫生等专业都名列前茅。目前我校每年都会派出学生赴UNMC学习交流,并已有多名山大学子在该校攻读博士项目。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晓莹    摄影:王晓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金鑫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