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走进拓培”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6: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4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面向2018级全体本科生组织召开了“走进拓培”主题团课暨考前动员会议。控制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刘慧慧担任主讲人。

在主题团课中,刘慧慧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拓展培养方案、“3+4+3”递进式培养模式以及实施细则的试行版内容,阐释了拓展培养方案对同学们的相关要求,并对上学年2018级同学拓展培养参与情况、学院拓展分数使用情况及年级拓培系统录入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上一学年的拓培参与情况,希望同学们能继续积极参与其中,主动反馈问题,协助学院完善拓展培养方案。随后,刘慧慧对拓展培养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年同学们的素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做好学涯规划,主动参与拓展培养方案,全面发展,做最优秀的本科生。

在考前动员环节,刘慧慧结合大一两个学期各班的成绩情况,对同学们的期末考试做出了寄语与动员。她提到,能来到山大的同学必定是高中时学习方面的佼佼者,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拼搏的学习精神,不负自己的初心与师长的嘱托,同时,在考试中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刘慧慧表示,期待2018级全体同学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骄人成绩,并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找到明确目标,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主题团课是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抓手和有效途径。此次团课让同学们对学校学院拓展培养方案和学院“3+4+3”递进式培养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积极引导学生对自身全面发展、素质培养有更深刻的认识和定位。团课贯彻“五育并举”的培养方针,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做好合理的学习规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整个会议体现了控制学院团委着力培养素质与能力双优人才的理念。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刘慧慧 樊一航 李醒    摄影:樊一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