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职上职下”就业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3: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考研结束后,管理学院面向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针对特殊节点出现的毕业生对就业的新需求、新状况,学院进行了跟进指导。12月23日,学院组织开展“职上职下”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讲座,针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礼仪等问题,邀请课观教育教学合伙人王晓璇讲师为毕业生作讲解。

王晓璇通过引入冰山理论,让同学们意识到面试的重要性。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解析,对在面试过程中需要达到的外在和内在匹配理论进行了介绍。接下来,王晓璇就如何在求职过程中摆脱学生气,适时展示自信度、亲和力、活力感和沉稳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在面试技巧方面,王晓璇通过对半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面试形式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面试过程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和问题。在谈到面试需要注意的礼仪时,王晓璇建议同学们:一是要注重细节的把握,做到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尊重对方就是尊重自己;二是要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与人沟通能力,积极面对人际沟通中的问题,通过不断地训练和自我暗示提升自身水平;三是要注重第一印象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面试过程中,要真诚、友好。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王晓璇一一予以解答。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求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面试准备及注意事项等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知,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工作等具有很大帮助。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