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召开。中南大学秦晓群教授,浙江大学陆源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郭晓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山东大学侯桂华教授、周亚滨副教授,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李蕾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福昌主持。

会上,冉栋刚对山东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心常务副主任邹永新以“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建设改革举措”为题,汇报了山东大学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年来的工作举措和进展。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教学2楼、教学6楼、教学8楼及人体科学馆的改造和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与会专家对基础医学院在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以及硬件设备和实验教学环境的提升给予了肯定,赞扬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的改革举措。专家组表示,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制度建设已经步入正轨,人员考核制度具有创新性及适应性,符合医学特殊学科的教学要求;各学科实验室进行的科研、教学项目总体数量上稳中有进,这反映出实验室整体改革建设所带来的最直接效益;但目前实验中心在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以及课程创新性建设等方面仍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学院应结合实验教学相关环境,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的管理建设,着眼于实验教学质量和学生能力素养的同步提升,细化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鼓励实验教学人员自主探索和挖掘更多创新性项目,大力发展交叉学科在新医学中的重要作用。

赵福昌在发言中表示,实践教学是医学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中心将按照专家们的建议,抓准要点,精准发力,在未来的工作上既要有合理的顶层规划,又要有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到工作顶天立地,脚踏实地,不断创新,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蒋慧敏    摄影:邴鲁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