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创业讲座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4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了创业讲座论坛。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处长刘琰带来了关于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服务的讲座。院团委书记路丽丽,2017级辅导员刘梦瑶及各年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路丽丽对主讲嘉宾刘琰作了简要的介绍。刘琰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应该了解的就业政策和人才服务政策。她首先向同学们阐明了就业的概念,从而点明了就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紧密的联系,让同学们认识到就业对自己的重要性。并分析了高校毕业生现场就业招聘活动和互联网+就业的利弊关系,指出在校大学生正在享受的就业政策,让学生们对以后的就业前景提前开始了的展望。刘琰表示,创业也是大学生就业的另一种选择。

通过对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的介绍,刘琰为同学们指明了创业道路的巨大潜力和隐藏风险,希望同学在选择道路时,谨慎而负责地做出自己的决定。刘琰表示,山东省青年见习计划和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分别适用于留在山东本地工作和出省锻炼的同学们,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计划的优越性和局限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明确的方向。

此后,刘琰强调了高校毕业生常常忽略却又至关重要的细节——人事档案管理。无论是就业、落户还是职称晋升都离不开人事档案的评定,刘琰就此分享的她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介绍了人事档案的内容和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够了解人事档案的转递方向以备不时之需。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到就业这一人生必经之路,感受到了政府对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政策关怀,触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索和规划。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陈赋良 李心如 刘梦瑶    摄影:李心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琬娟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