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在山大进行MBBS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6: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1日,教育部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专项调研专家组到山大就来华医学留学生(MBBS)教育进行专项调研工作。专家组组长为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庆宝教授,成员包括同济大学医学院戴亚蕾教授和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孟勇教授。调研工作分为专题汇报和实地调研两个部分,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桂俐,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副院长王凤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出席相关活动。

682A7

见面会上,刘洪渭对山东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田庆宝明确了此次专项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专家组各位成员的情况和专项调研背景,表示将秉持专业、客观、公正的原则和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开展此次工作,同时还介绍了本次调研将采用的形式。王凤山从招生、培养、毕业及学生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的MBBS项目,并对该项目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总结。

693A3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进行了随机听课、学生访谈、教师座谈、临床实习观摩、档案资料查阅等专项调研工作,并对山东大学MBBS项目在趋同化管理模式的探索以及多种教学模式的运用和各项管理规范性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山东大学国际部、本科生院、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调研是教育部对我国MBBS项目的一次全面摸底,对于规范我国医学留学生教育,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山东大学MBBS项目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有18年历史。近年来,在学校相关部门及齐鲁医学院的总体领导下和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及各临床医院的积极配合下,来华医学留学生(MBBS)教育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管理规范化等方面取得了效果。通过本次调研工作,MBBS项目将进一步发挥优势、补足短板,进一步推动英文授课教师队伍整体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而培养出符合国际化需求的医学人才。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陈秀丽 刘海华    摄影:陶书佳 刘海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