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继鸣教授连任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6: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0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中文教师、国际中文教学和出版机构等会员代表共187人参加会议。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孔子学院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主任宁继鸣继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第八、九、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后,连任第十一届常务理事。

新当选的第十一届理事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与常务理事(单位)共21人。会议专门设置学术发展报告会,就设立教师专业发展、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以及国际汉语教师分级认证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年会期间,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同期举行,大会设立开闭幕式和33个工作坊。作为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宁继鸣教授应邀主持“中文教育组织与孔子学院发展”工作坊并在“中外合作开展中文教育的新途径”工作坊中作专题发言。他结合多年来参加世界汉语大会、孔子学院大会的经历表示,此次大会为构建和谐的国际中文教育生态系统奠定了基础,在一个新的起点和更加广阔的平台上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中文教育。这种合作已不仅仅是政府之间、大学之间或是中小学之间的合作,而是面向整个社区和低龄化汉语学习群体等在内的全面教育合作。宁继鸣表示,以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为标志,行业和事业都进入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希望在当前孔子学院建设成效的基础之上,更多地关注和支持面向中小学、社区的汉语教育等。

中国教育部驻美国使馆教育处公参杨新育、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崔希亮、孔子学院总部政策研究处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部分海外孔子学院院长参加工作坊。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际社会组织和非营利性民间学术团体,主管单位是中国教育部,秘书处设在孔子学院总部。学会会员遍布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由世界各地从事汉语教学、研究和推广的人士及相关机构组成。本次选举产生的第十一届理事会构成充分体现了国别地区的代表性、专业领域的广泛性以及国际中文教育“产学研用”合作发展的应用性。理事会成员包括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组织、各国高等院校及中文专业院系、孔子学院代表、著名汉学家、具有较高声望的学术带头人以及世汉学会创会会员、永久会员和新会员等,彰显了理事会开放性、包容性与传承性。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徐媛媛    摄影:徐媛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