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承办全国医学形态学数字教学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3: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7日至8日,全国基础医学医学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培训班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开班。培训班由全国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基础医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高成江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高英茂教授出席会议。全国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会长、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马保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高成江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全国医学形态学数字实验教学培训班是按照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打造线下线上“实验室金课”,实现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人体寄生虫学的经典实验课实施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他表示,课堂的核心是课程,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实验教学是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场所。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对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重新调整布局和规划,对实验室环境和硬件进行了整体改造和提升,对实验技术人员实行轮岗制、定岗定编及分类管理等举措,优化了实验队伍,促进了实验室教学改革,提高了实验教学质量。高英茂教授在会议上作了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他的团队与山东数字人的合作,联合研制《人体胚胎学》虚拟仿真实验课软件的的理念、内涵和研制体会,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山东大学刘尚明副教授、周怀瑜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李姝玉副教授和山东大学临床医学模拟中心孟岩主任在上午大会上作报告。下午在趵突泉校区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形态学平台举行示范课,由基础医学院王富武副教授和周怀瑜副教授主持,并进行形态学数字实验教学培训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兰州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大学等50所院校共1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马保华    摄影:马保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