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1: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12月5日,国教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罗建军、成员吕永胜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主持会议。院长郑春,副院长马晓乐、王尧美、王彦伟,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参加会议。副院长孔梓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围绕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出的高校要着力整改解决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学院党委将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制定工作方案并作专项布置。班子成员在前一阶段七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内涵,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在学院网站发布征求意见公告、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教职员工等对班子在5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徐关众主持起草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指导组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

徐关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找准根子上的问题,在思想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不充分,没有很好地做到知行合一;政治方面,班子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敏锐性还不够强;作风方面,为全院师生服务还不到位;能力方面,班子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方面能力不到位,改革创新工作能力有待提升;廉政方面,班子没有建立起督办检查的联动机制。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学院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罗建军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她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格按组织程序和任务要求严肃开好,联系学校“强院兴校”行动和整改情况,本着对学院发展、对工作、对同志负责地态度,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切实感受到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有态度、有温度。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改进要求,学院班子要做到整改落实有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落脚于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聚焦问题抓落实,拿出过硬措施,使整改落实落到实处;要做到整改落实有深度,找准学院在学校国际化战略中的定位,抓好实施路径设计;要建设过硬的领导班子,强化事业责任担当,直面问题、干事创业,体现初心和使命,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主题教育成效。

徐关众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主题教育是对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将质量作为工作重点,把“一流”作为工作目标,稳定规模,提高质量,积极改革,推动汉语国际教育学科“长高”“变强”的要求。要实施以主题教育为导向的党建长效机制,发挥学院党委在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通过主题教育提升班子的履职职能,做到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团结奋斗的班子是学院发展的“火车头”,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更好地振奋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切实推动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有思路、成特色,能落实、见成效,在担当作为中书写“强院兴校”行动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任向荣    摄影:任向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