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MBBS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09: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4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来华留学生(MBBS)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主持。

高成江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原因、目的及其重要意义。基础医学院院长助理汤煜春详细说明了学校MBBS的教育现状及MBBS教育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希望MBBS在以后的发展中逐步解决完善。随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教指委名誉主任委员张岫美教授介绍了我国来华留学临床医学生教育概况和提高MBBS留学生培养质量的对策,强调了MBBS相关政策和教学质量控制标准,提出严格招生录取标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医学留学生教材体系、建立评估认证机制和建立专业化的评估认证专家队伍等多项对策。

会上,教指委就现有MBBS留学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内容涵盖了部分课程属性、课程安排顺序、实习、考试等方面,委员们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根据医学留学生教育特点,通过深入探讨、现场修订,审议并通过了2016、2017、2018级MBBS留学生实习安排和考试模式,完善了2018级和以后年级的培养方案,使其更适应新时期教育部及学校留学生趋同化培养的要求。为了提升全英文授课水平、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医学留学生培养质量,会议还讨论了MBBS留学生全英文授课教师资格认证工作和建立临床医学课程组等相关事宜。

来自各医学相关学院和临床医院的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留学生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为充分响应教育部对于留学生教育趋同化的要求,学校近期在国际学生招生录取、教育教学、规范管理和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调整。基础医学院近年来也采取了规范学生管理、加大招生拓展力度、加强全英文教师培训等措施对MBBS项目进行了逐步完善,提高MBBS了留学生的教学质量。本次MBBS留学生教指委会议的举行,将有效推进留学生的教学和培养质量,规范留学生教学管理,进一步促进山东大学医学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健康发展,打造“留学山大”品牌,使学校的国际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陈秀丽 刘海华    摄影:陶书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