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迟国泰教授应邀访问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1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4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金融风险与系统评价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迟国泰应邀访问管理学院,并与学院师生分享国家课题项目申报经验。

迟国泰首先介绍了国家课题立项依据撰写的要点,说明了评审一看立论依据,二看研究内容,三看创新。因而立项依据是申报书的精华。迟国泰深入讲解了选题的内容,包括选题的具体切入点、选题三要素、如何引经据典等内容。他表示,选题切记不可选难、选大,应尽量避免选择竞争较为激烈的热门问题。他还提到,申报人应该通过分析现有研究的特征、弊端、空白,展示其对问题的深度理解,焦点必须集中。同时,对于问题、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必须开门见山。随后,迟国泰分享了他在撰写研究内容以及可行性分析方面的心得体会,着重介绍了研究思路的可行性。并结合自身经验,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新点方程式,给老师们指出了几种需要注意的常见错误。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在课题研究中的收获及困惑与迟国泰进行了探讨。

在下午进行的一对一指导中,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们就自己的拟申报课题和学术想法与迟国泰进行了交流,迟国泰向拟申报人点明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臻禹    摄影:李臻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