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院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16: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化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为主题,由院党委副书记关勇、组织员彭彤领学,重点学习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为实现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罚办法》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

集中学习后,关勇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角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辨别力,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建立“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校园氛围,确保校园安全。彭彤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认识,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任重而道远,要建立系统的风险评估、教育培训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将安全规范变成自身的行动自觉。

王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全院师生安全,还会影响国家安全稳定。安全管理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初步建成一套安全管理体系,施行安全责任人制度,但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班子成员要切实以上率下,高度负责,教育和提醒广大师生时刻紧绷安全弦,不能放松警惕,加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的监督,确保实验室安全,对违反实验室安全规范的行为绝不姑息。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王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