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师生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4日,为迎接第6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法学院开展师生宪法晨读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永厚、团委副书记曲仪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领读宪法条文,与会师生同步参与了宪法晨读活动,对宪法本身和宪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晨读活动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国家宪法日及本次宪法晨读活动进行座谈。大家在座谈会上认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必须尊崇宪法、尊重宪法、遵守宪法,在校园内积极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的法治氛围。法科学子应承担宣传宪法、推广宪法、维护宪法的责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务实的态度提高自身的法学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贡献。宪法意识不是每个人自发形成的,而是需要大家自觉从生活、学习和工作各种途径进行培养,宪法意识应成为大学生健康人格的组成部分,宪法应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弘扬法治精神的号召,有利于在校内营造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推进宪法精神在校区的弘扬,促使师生更加深入地感悟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法治素养。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王瑛琪    摄影:李芊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