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淄博海关访问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5: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淄博海关副关长苗波、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高级工程师许宏民、孙计赞一行四人访问物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副院长赵明磊、凝聚态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李吉超、应用物理系副主任苏文斌及副教授刘剑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苗波一行首先考察了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研究所陶瓷实验室,聆听了功能陶瓷的制备、表征等过程,以及表征仪器和相关样品的制备。随后,苗波一行来到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晶体材料展室,了解了有关晶体的研究进展、应用背景和为国家带来的贡献。最后参观了学校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平台负责人董姝丽、赵明磊介绍了色谱&质谱&热分析、光谱能谱分析、微纳加工与物性测量、核磁波谱、电子显微与结构分析、交叉功能测试六个实验子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平台将坚守服务科研的初心,遵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布局,对接社会科学研究需求,逐步形成“人才培养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学科建设平台”“社会服务平台”等鲜明的服务特色和优势,以崭新的面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郁鹏在主持座谈会时简要介绍了物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双方通过互鉴互学,实现长期稳定的互动合作。赵明磊介绍了物理学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基本情况,梳理了学校校级平台公共技术资源,重点介绍了电子束曝光、精明自动划片机、离子束表面分析仪等先进制备和测试仪器。苗波表示,希望通过参观学习,借鉴山东大学实验室管理方法;通过经验交流,解决“综合技术中心将来如何发展”的困惑;通过探索双方实验室共建事宜,寻求在科研、技术等方面合作的通道。

双方就大型仪器设备平台、测试技术、党建工作经验、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达成了业务优势互补的合作意愿。双方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落实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措施及载体,通过双方互通有无,共享资源,实现长期稳定的互动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推进彼此党建及业务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

淄博海关开关于1988年,是山东省开关最早的内陆海关,负责淄博市辖区进出口监管服务业务。近年来,监管进出口货运量、报关单量、税收量均居关区前列,年征收税款近百亿元。淄博海关是济南关区的红旗海关,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号,是全国海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关24个基层党建示范品牌之一;2019年6月淄博海关业务大厅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淄博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成立于1989年9月,是隶属于淄博海关的技术服务部门,主要承担淄博及周边地区的进出口商品检测、社会委托检测工作,承担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和标准的制修订,下设陶瓷实验室、动植物综合实验室、化矿综合实验室。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李吉超 王晓粉    摄影:王晓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邹一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