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行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12月2日,环境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常务副院长张建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王斌首先宣读了2019年本科生导师聘任决定及导师名单,张建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牛启桂谈到,本科生导师可以通过学生感兴趣的方向分别指导,引领学生提前接触科研实验,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对科研的热爱。徐菲分享到,专业导师可以发挥资源优势,邀请身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学生提供指导,帮助学生了解环境学科的发展方向与规划。

张建充分肯定了本科生导师在本科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学院本科生导师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理解本科生导师制度对贯彻学校“三全育人”教育要求的重要意义,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相互配合,精准施教,全方位引导学生发展;二是要区分“老师”与“导师”的不同,明确导师职责,注重在“导”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三是发挥导师科研优势,为学生提供科研环境与科研指导,通过科研帮助学生成长,彰显科研育人作用;四是创新导师工作方法,丰富导师工作内容,更好发挥本科生导师在本科生成长发展中的作用;五是要经常组织本科生导师开展交流,共享本科生导师工作经验、方法,不断提升本科生导师工作质量。王斌还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本科生就业情况并提出了发展指导建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王靖鸥    摄影:王靖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