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五期“教授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6: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机械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第五期“教授开放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智能制造专业的了解,认识海洋能利用技术,帮助学生规划未来方向。主讲人为数字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谢玉东,数字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敏,齐鲁青年学者、博士研究生导师刘继凯。

张敏首先介绍了数字化技术研究所内导师配置、优异的实验室条件、人才培养以及主要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谢玉东为在座同学讲解了潮汐能发电站的基本原理,同时通过介绍典型的潮流发电装置简单分析了潮流能发电装置的固定方式、传动装置的基本形式以及机理。谢玉东提到,国家目前淡水资源十分紧缺,并介绍了当前海水淡化的方法,他鼓励在座学生要不懈奋斗,为日后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勇于挑起新时代年轻一代的重任,为国家的发展富强作出贡献。随后,刘继凯为学生们介绍了面向增材制造的前沿设计方法,并向学生们简述了计算设计、拓扑优化的概念,通过对其应用场景的举例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刘继凯还讲述了面向增材制造的结构拓扑优化并对其未来研究趋势进行了分析讲解。在答疑环节中,针对学生提出的“3D打印后废弃地粉末如何回收”的问题,刘继凯表示目前机床大多包含括回收装置,并对其原理进行了简单阐述。

本次活动的举行,让学生们了解了智能制造专业发展方向,对未来的奋斗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并产生了浓厚的学习热情。机械学院共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陈一帆 徐静 张柏寒    摄影:田艺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邢楚凡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