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1: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9月26日起,材料学院本科党支部每周四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党小组的初衷是因为党小组对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要求最了解,便于组织党员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监督和检查党员贯彻支部决议、进行群众工作等。党小组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策划实施党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监督和检查党员贯彻支部决议,与学院学生会、学管中心对接进行群众工作等。

undefined

10月,材料学院本科党支部组织了4次集中学习。10月1日,材料学院本科党支部组织师生在兴隆山校区观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大典,本次活动师生们收获颇丰。国家的发展之快、武器之强、军心之稳,让同学们对国家的未来信心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新时代里不断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10月17日,由大一党小组组织了“落实学术兴院战略、提升学术竞争力”的主题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小组认为,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着专业认同感不强、职业生涯规划缺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鼓励学生多参加专业讲座、多下实验室,从实践中发现学科的魅力,从实践中确定人生的规划。我们学院应该为青年人才成才铺路搭桥,让他们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月,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4次集中学习。11月14日,由大三党小组组织了“强化组织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主题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会议、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会议、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小组表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1月25日上午,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本科生党支部纳新暨宣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路丽丽、2017级辅导员刘梦瑶、2018级辅导员万云飞、2019级辅导员李晴出席会议。此次大会见证了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人员的又一次壮大,为党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热情。

12月2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党小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暨宣誓大会。董兴、路丽丽、刘梦瑶、万云飞、李晴出席会议。会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党员同学要从入党誓词中去找寻初心,入党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入党誓词是不可更改的庄严承诺,党的最高理想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希望同学们要经常用入党誓词的镜子照一照、正一正自己的衣冠,经常用入党誓词的尺子量一量、找一找自身的不足,经常同模范践行入党誓词的优秀党员比一比、看一看存在的差距。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李晴    摄影:殷壮壮 颜森 李怡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邢楚凡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