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主办薄膜暨光学和有机电子学交叉学科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4日 1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1至22日,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主办的薄膜暨光学和有机电子学交叉学科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Interdisciplinary Workshop on Thin Films & Photonics and Organic Electronics)在中心校区举行。这是自2016年来物理学院主办的该系列第四次会议。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和大陆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有机光电材料、物理与器件”“微纳光子材料、物理与器件”和“其它薄膜材料交叉学科方向”三个主题展开,旨在通过理论和实验研究,进一步阐明有机微纳材料及器件中的光物理特性,从而促进光电、光伏材料及器件性能的进一步提升。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日本千叶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南京邮电大学,以及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和材料学院等近30位国内外知名教授、青年教师、研究生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山东省内高校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也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与会学者分享了有机光伏材料、有机发光材料、单重态裂分材料、二维材料,以及有机和无机量子点等材料的研究进展,其中包括较前沿的实验表征技术手段,如瞬态吸收光谱在分析复杂光物理动力学中的应用,低能光电子能谱与逆光电子能谱在有机光电半导体能级结构表征中的应用,时间分辨荧光显微成像技术在薄膜体系中动力学揭示及形貌调控中的应用等。会议还关注了众多材料器件制备和调控的新方法新策略,如有机异质量子点、钙钛矿单晶、三元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制备,单重态裂分过程中的能量转移调控等。

此次研讨会为有机电子学以及薄膜和低维材料领域的亚太地区学术合作提供了高度和深度并具的优质平台,为国内该领域的交流协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实现了从基础理论、材料设计,到物理特性研究、器件应用的深入交流,有利于加强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促进多方共赢的国际学术合作,实现与国际名校的科研平台和学术资源共享,提升了山东大学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会议受到了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陈志豪 冯林    摄影:侯志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如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