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北斗星计划”学术训练营开营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3日 1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1日,管理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北斗星计划”学术训练营开营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门成昊副研究员以“‘初遇学术’——本科生学术科研概述”为题作开营讲座。

58D23

门成昊先以一篇管理学英文期刊为例,细致地将撰写论文的流程和方法作了透彻的讲解,从想法、方法、逻辑三个方面引导学生考虑论文的构思。他从现象和实践入手,结合理论和已有文献开拓思路,给大家介绍了多种论文查找方式;并从范文中划分了组成论文的诸多步骤,从标题摘要到结论以及参考文献,有侧重地讲解了论文的各个部分,并邀请同学到讲台进行了几番互动。在场学生印象深刻,受益匪浅。2016级本科生王晓蕾作为往期学术训练营的组织者之一,在本科期间取得了诸多学术成果,并顺利保研到同济大学硕博连读国际项目,她从自己的本科学术经历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学术经验和方法,细致地给大家讲解了为什么做学术,如何找到自己的兴趣,并对管理学的研究方向做了简单的介绍。

门成昊,山东大学副研究员,AOM(美国管理学会)、Management Decision匿名审稿人,曾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Creative BehaviorManagement Decision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学术训练营是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和团委领导下,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和启航编辑部牵头组织,以学生为主体的本科生学术培养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同学深入学习管理学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创新能力,营造学生学术讨论氛围,培养和提升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以达到促进学术交流,培养科学精神,提高科研能力的目的。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传伟    摄影:蒋志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