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钱三强科教合作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3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钱三强科教合作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高能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魏龙、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出席仪式,学院副院长司宗国主持仪式。

郁鹏和魏龙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整体架构、教学科研进展、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双方认为,这次强强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方案的迫切需要;是着力推进山东大学物理学科建设,进一步促进物理学院理论物理及相关专业综合发展和科研水平提高的迫切需要。随后,郁鹏和魏龙分别代表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交换了协议签字文本。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就“钱三强科教合作中心”的发展规划、合作框架、权利义务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合作中心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双方将依托该中心,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 实现科教有机结合,在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科研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关系。双方就王淦昌班的建设和运作、科研人员互访、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高能物理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知名理论物理学家常哲教授,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中心副主任魏存峰教授,高能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保增宽教授;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正处级辅导员张倩及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李世渊教授、吴群教授、王建教授等出席了仪式。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司宗国    摄影:宋洪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琬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