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7: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8日,机械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以“突破学院发展瓶颈,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为主题展开研讨。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到会指导。

副院长姚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学校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院长黄传真作主题报告,他对标学院学术振兴行动计划和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分析了学院在创新群体、杰出师资、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创新能力、国际化等方面的差距,提出要狠抓体制机制创新,狠抓主体责任,狠抓监督激励制度,狠抓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完善学院学术振兴行动计划1+N方案,建立解决“卡脖子”难题工作台账,加强工作督导落实,确保目标按期完成。黄传真表示,学院开展“双一流”学科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凝心聚力,增强“狼群”意识,发扬“挑山工”精神,突破学院发展瓶颈,提升学院学科综合竞争力。设计理论研究所所长张勤河、CAD/CAM研究所所长高琦、车辆工程研究所所长谢宗法、过程控制研究所所长陈颂英、数字化设计研究所所长刘日良等先后进行重点发言。

仝兴华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守“立德树人”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机械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术振兴、内部治理等紧密结合,取得了一定成效。仝兴华表示,这次会议主题围绕“突破学院发展瓶颈,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十分必要。他希望机械学院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大力推进科研团队和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提升承担大项目的能力,利用交叉学科优势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注重培养和集聚高层次拔尖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院党委书记仇道滨主持会议,并结合主题谈了三点认识:一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氛围更加浓厚。二是2019年学院在人才队伍、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为更好地推进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增强了信心。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聚焦突破学院发展瓶颈和提升学院学术竞争力发力,更好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所长、学术委员成员及学院机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马丽林 魏宏    摄影:魏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