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泰安城市固废综合利用研究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泰安城市固废综合利用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泰安市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出席大会。泰安市副市长成丽主持大会。

仪式上,李术才和张涛共同为山东大学-泰安城市固废综合利用研究院揭牌。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崔新壮,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环卫处处长姚文涛,山东洁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褚凤明代表合作三方签署了共建研究院协议。

李术才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服务山东战略,并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聚焦科技创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先进材料、岩土工程、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越来越多的科研项目走出校门、落地山东。该研究院的成立正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结出的又一硕果。

赵德健在发言中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建设把泰安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区位优势与山东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结合起来,形成政府、高校与企业合作,资源优势互补,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和市场化有机结合、互利共赢的机制,有助于加快提升泰安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推动泰安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泰安市将加大支持力度,为研究院建设运行和技术研发创造良好环境,为研究院开展工作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介绍了学院情况和三方合作共建研究院情况。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城市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前,张涛会见了李术才一行,就校地共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泰安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达成了一致意见。

山东大学-泰安城市固废综合利用研究院由山东大学、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和山东洁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研究院将在城市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促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泰安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目标。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杨旭 陈玲玲    摄影:王炳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