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柴天佑院士访问山大并与控制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4: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并与控制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前,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会见了柴天佑院士。

会见中,郭新立向柴天佑院士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学校启动“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的有关情况。他希望柴天佑院士多关注、指导控制学院发展,推动学院继续凝聚智慧、接续奋斗,发挥学科、人才优势,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好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在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中作出贡献。

柴天佑院士肯定了控制学院在控制理论和技术应用方面取得的进步,期待控制学院能够在前沿应用、人才培养方面独辟蹊径;在人才集聚、学科交叉方面创新引领,不断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柴天佑院士表示,愿意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兴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山东大学控制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管服团队成员、杰出学者代表参加会见。

在与控制学院青年教师的座谈交流中,柴天佑院士从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高度出发,从国内和国际两个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控制学科未来发展方向的观点,强调了国内自动化学科发展在人才聚集、资源统筹方面的独特优势。随后,他从模型和数据两个角度切入,总结归纳了控制学科涉及的两类科学问题和研究方法;从“汇聚研究”的概念出发,分理论研究、行业背景下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发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多元化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进步途径的看法。柴天佑院士逐一询问了与会青年教师的个人研究方向、主要成果和问题疑惑,对其研究方向进行了战略发展层次的分析和点评,对其困惑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强调青年教师要结合自己的优势准确定位,要适应“以解决问题为主”的科研形式,依托学校学院的团队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更多地瞄准行业、企业的实际问题,开展科学研究。


【供稿单位:宣传部 控制学院    作者:任玉鑫 汤庆新 于茜    摄影:刘婷婷 汤庆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星伊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