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五次集中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2: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聚焦学院发展目标,着力解决科研空间不足的问题”。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主持会议。

王曙光首先介绍了学院科研空间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表示在当前人才引进、学科发展的重要时期,保障科研场地、提升科研条件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当前学院实验室场地不足,新进青年科研骨干的基本科研条件无法得到保障,严重制约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副院长景传勇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分中心和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组织开展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一是要将解决实验室空间不足的问题作为学院目前的首要工作,科学合理地进行实验研究硬件资源的配置,有效开拓实验室研究空间;二是要积极争取学校全方位支持,建立学校和学院联动机制,形成多层次推动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工作格局,促进资源共享和信息互联互通。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从人才引进、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等多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当前学院发展的制约因素发表了看法及建议。

第十五指导组盛瑞金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讲到,学院要从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入手,确立长远目标,同时也要着眼当下,有力推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发展,扩大在领域内的影响力,从根本上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王曙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长远谋划,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解决当前问题、完善科研条件,为“学科冲A”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党委成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梁彬 王靖鸥    摄影:梁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